注册

【暖心安徽 为爱同行】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寒冷的冬日,添上一簇簇温暖的、生生不息的火焰。

《论语·为政》曰:“见义不为,无勇也”。见义勇为者,则不计祸福。

老人摔倒时,怎么办?管,还是不管?

对于这个问题,95后女兵王慧娟的回答是肯定的。 “我觉得这也不是多大个事儿,本来就该这样做。”她这样说到。事情发生在安徽肥东街头,当天由于天气炎热,一名患有脑血栓的老人晕倒在路边。在部队学习过简单急救措施的她,给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救助,并帮助老人联系家人,办理住院手续。

一句“没多大个事,碰上了就去帮个忙”,看似轻描淡写,实则确是有勇之举。

路见不平时,怎么办?帮,还是不帮?

这个问题,他们,为我们做出回答。安徽宣城,一辆摩托车与面包车发生碰撞,摩托车上的女子被卷入轮下。危急时刻,执勤交警、志愿者、送外卖小哥、过往车主纷纷涌来,众人徒手将一顿重的面包车抬起,最终女子获救。

路人该出手时就出手值得尊敬,而路见“危难”一声吼更加可贵。当大家合力抬起肇事车时,抬出了伤者生的希望,也抬出了暖心正能量。他们在抬车时救人时,就像一股清风吹散了长久以来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霾,以实际行动告诉旁人:路见不平,该出手时就出手。

有人遇险了,怎么办?救,还是不救?

“生死时速,刻不容缓”,面对突发疾病、昏迷不醒、生命受到威胁的小女孩,安徽六安公交车司机方伟快速行驶,连闯红灯,用最短的时间将女孩送至医院救治。

一场“生死时速”让我们感受到一位普通公交车司机的真诚与善良,危急时刻的尽力相助,不仅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而且保住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他们职业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在特殊的环境里,他们凝心聚力去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一座城市,需要这种见义勇为,仁者仁心,健康向上的精神引领。12月,凤凰网安徽将带领大家一起还原现场,靠近震撼颤栗的灵魂。讲述一桩又一桩精彩的故事,绽放出温情的花瓣,让安徽这座城市,在冬日里折射出别样的光彩。

专题:温暖十六城 大美小人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能量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30/9/wemedia/154dbcd6503e3754c6053888c35b1f20635ba2ad_size266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