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诚信老人“登报寻人” 只为还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诚信老人“登报寻人”只为还钱“原玉泉楼烤鸭店在姚多保承包期内的债权债务已清偿完毕,如有遗漏,请主动联系清偿。原大通区李春田,田区胡忠田、陈建淮请主动与我联系

原标题:诚信老人“登报寻人”只为还钱

“原玉泉楼烤鸭店在姚多保承包期内的债权债务已清偿完毕,如有遗漏,请主动联系清偿。原大通区李春田,田区胡忠田、陈建淮请主动与我联系。”2015年7月7日《淮南日报》4版一则仅数十字的《声明》,让声明人姚多保进入众多读者视线。

故事要从24年前说起。1992年,姚多保承包玉泉楼烤鸭店并担任总经理,1994年7月,正在经营中的玉泉楼烤鸭店被所属单位接管,留下一批债权和债务。“经结算,四五十名员工的工资加上鱼贩、鸡贩子的货款等,一共欠下了29.4万元的债务。”姚多保告诉记者,酒店被接管后,自己也随之提前退休,离开单位时他将每一笔欠账的底单都整理好带回家,从此走上漫长的还债路。

姚多保的儿子儿媳都是西安市的公务员,女儿是深圳的一名教师,女婿在深圳开公司。为了尽孝心,儿女们多次要求姚老搬过去同住,全家人共享天伦,但都被姚老拒绝。20多年来,姚老和老伴一直住在洞山老宅,只为债主们方便寻找,只要有人来要债,他都想办法一分不少的还上。

经过多年的还债,29.4万元已基本还清,唯独还有李春田、胡忠田、陈建淮这三笔钱。姚多保曾多番寻找这几人,他曾通过派出所查询这几人的住址,可是找上门时才发现,这些地方早已拆迁,于是他萌生了登报寻人的念头。

相对于登报产生的费用,欠这几个人的几十块钱显得微不足道。很多人对姚多保的做法表示不理解,甚至有人说他“有毛病”。“我觉得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我不把钱还掉,会觉得心里有个疙瘩没有解开。”姚多保说,欠下了钱一定要还掉,找到他们把钱还了,也是自己人生的一次自我完善。(记者 朱庆磊)(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