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安徽 为爱同行】 一诺千金 诚信做人促和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寒冷的冬日,添上一簇簇温暖的、生生不息的火焰。

众人都说千两黄金易得,诚信之人难寻。茫茫人海,环视四周,何人拥有诚信?何人堪称诚信之人?其实,诚信之人往往就在身边。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者,遵守诺言,履行承诺。

拾金不昧是诚信。安徽合肥普通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孙建平在路口工作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光是现金就有一万多元,还有很多的银行卡以及证件。孙师傅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向公司汇报,在众人的协助下,很快的就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事后,孙师傅反复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文明交通劝导员,捡到东西归还失主这是本分”。

那一刻,他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抬起胸膛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

多年欠款终还清亦是诚信。庐江县白山镇的左申秀老人与丈夫31年前在常州打工时向王长胜借了5000元钱。后因失去联系未能将欠款归还。多年来,一直是老人的心里事,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债主,在众人的见证下,将这笔31年的欠款还清。还清欠款,老人家了却一桩心愿。

诚信于君为忠,诚信于父为孝,诚信于友为义,诚信于民为仁。忠、孝、仁、义,老人家做到了义。

“无人售瓜,无人偷瓜”也是诚信。在安徽宁国,40多个无人售瓜点在朋友圈火了起来,没人看管,也没有监控设备,市民选好西瓜,按标签价格扫二维码付款即可,既方便又快捷,20多天无人偷瓜。

重诺诚信,人必近之,狡诈欺蒙,人必远之。无人售瓜点,传递的是信任,造就的是和谐。

静物是凝固的美,动景是流动的美;直线是笔直的美,曲线是盘旋的美;喧闹的城市是繁华的美,宁静的村庄是一种平静的美。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12月,凤凰网安徽深入安徽各个地市,去寻找身边的诚信之人,了解他们的故事,绽放他们不平凡的精彩!

专题:温暖十六城 大美小人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诺千金 诚信做人促和谐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30/12/wemedia/b4b0e1856a7ac4da21fc75e8472e320b7630768f_size285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