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暨第二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在蚌埠开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日到2日,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暨第二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在安徽蚌埠的“湖上升明月”中华古民居博览园盛大举行。这是继上海“进博会”(中国国际

12月1日到2日,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暨第二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在安徽蚌埠的“湖上升明月”中华古民居博览园盛大举行。

这是继上海“进博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再次在中国举办的一场世人瞩目的国际盛会。“乐博会”是“进博会”的接力和精神延续。

3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和使节,30多家中外商协会的会长和代表,相约龙子湖畔,聚焦“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再度牵手集结。

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文化共兴利益共享”,是不久前在中国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精神的延续。

12月1日和2日,连续两天开讲的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议题聚焦近年来备受国内外关注的一系列大事和动向,诸如中美贸易摩擦对经济、世界可能产生的影响,在贸易冲突中如何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另外,嘉宾们还就如何调动海内外行业协会、商会力量,搭建“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从而精准、有效、稳步地推进“一带一路”不断深入,进行了多方探讨和务实性的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王石,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亚洲营销联盟副主席、韩国营销协会秘书长Kim Boojong等,以及阿塞拜疆、塔吉克斯坦、南苏丹等国驻华大使也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此外,论坛还特别侧重文化的交流,尤其提倡“文化旅游先行,促进民心相通”,为此论坛围绕尊重世界文明与文化的多样性,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文化的创新,遗产保护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更务实、积极的话题,展开了多个主题研讨。

据悉,在本届“乐博会”之后,阿塞拜疆、塔吉克斯坦等国将在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分别落户国家文化体验馆和国家文化艺术展示中心。此外,立陶宛、伊朗、西班牙等国家的大使馆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愿。

相关链接:

首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于2017年12月5日在北京成功举办。该论坛旨在通过世界各国的商贸交流和文化互动,激活、聚集各种社会力量,促进不同文明、不同语言的文化互鉴和民心相通,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作为本届论坛的举办会址,“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是国内目前以抢救保护中国传统民居建筑为宗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园区内修复重建了450栋不同地区、不同年代、不同建筑风格的古民居,其古民居构件、古树以及旧家具,皆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拆迁现场,堪称中国最大的古民居复建群落。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