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安徽 为爱同行】待人友善 让生活充满阳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寒冷的冬日,添上一簇簇温暖的、生生不息的火焰。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友善是什么?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间的万物;友善是氧气,孕育新的生机;友善是阳光,是雨露,照耀、滋润着美德和智慧的生成。友善是一种仁的智慧,与人为善,会燃起燎原之火温暖自己和他人。待人友善,广交朋友,我们才能赢得别人的友善和帮助。

友善让城市不再冰冷。今年8月,合肥一对新婚夫妻刚搬至一小区准备装修婚房。由于担心施工产生的噪音影响邻居,于是小两口贴心地准备了亲手书写的精致小卡片,提前告知邻居表示歉意并留下了两人的联系方式,另外还附赠了自己准备的“见面礼”,表达自己的心意。

小小的贴心举动立刻感动了邻居,其中一位邻居拍下图片发到朋友圈后被转发到微博上,瞬间获得无数网友转发点赞。当我们对生活充满抱怨逐渐快要对一个城市失去信任时,这对小夫妻的出现打破了所有人的刻板印象,原来城市不是冷漠的,也是有爱的。

只要我们心存善良,主动沟通,便能化解那些看似复杂实则微不足道的矛盾。打动人心的不是送出的礼物,是人们的爱与善良。  

83岁的惠丙英,是宿州埇桥区一名普通居民。37年前,她偶然捡到一名残疾弃婴,37年来,惠丙英一直不离不弃地照顾着惠娜。惠娜严重脑瘫,常年卧病在床,完全没有自理能力。如今,惠丙英的老伴已经去逝,惠丙英也已经83岁高龄,而惠娜已经习惯了依赖母亲,完全离不开“娘”。“就像我当初说的那样,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拉扯’她,直至走到生命的尽头,否则绝不会撒手不管。”惠丙英老人坚定地说。

惠丙英之于惠娜,从友爱到亲情,这种情感经过多年时间的洗礼,变得更加纯粹、动人。这何尝不是“待人友善,就像火刚刚开始燃烧,慢慢地就会成为燎原之火;与人有爱,就像泉水刚刚开始流淌,慢慢地就会汹涌澎湃成为大河”呢?

和谐社会人人打造,和谐社会人人共享。12月,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各地市,用镜头、文字、直播等多种形式,走近小人物们的身边,讲述暖心故事,看友善之花如何绽放。

专题:温暖十六城 大美小人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待人友善 让生活充满阳光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207/9/wemedia/58816614bd0289430781ec54f58470320fe8d75f_size269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