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暖新闻11月盘点:平凡中的不平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11月,安庆暖新闻共收录暖心稿件5篇。自强是苦心人天不负;扶贫工作中,有人废寝忘食,有人殚精竭虑;孝敬老人,是平凡生活中并不平凡的事。今日,凤凰网安徽就带您了解这些用爱坚守的故事。村民30年

2018年11月,安庆暖新闻共收录暖心稿件5篇。自强是苦心人天不负;扶贫工作中,有人废寝忘食,有人殚精竭虑;孝敬老人,是平凡生活中并不平凡的事。今日,凤凰网安徽就带您了解这些用爱坚守的故事。

村民30年爱心接力五保老人成百岁寿星

“远亲不如近邻”,百岁老人杨金香膝下没有子女,71岁时,老伴去世后就独自一人生活。但让其感到幸运的是,她有十多户好邻居,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30年来一直精心照顾她。

杨金香90岁那年开始患上严重的心脏病,病情发作时,就要卧床休息十多天,从那时起,同组内汪有林、杜国林、胡中权、徐银莲等村民,主动来照顾她,端茶、送水、洗衣、送饭等,帮助整理家务,把老人家当自家母亲一样孝顺。

今年10月28日,农历九月二十,在潜山市槎水镇木岗村冯岭组五保老人杨金香老奶奶家里,冯岭组村民和村干部都忙个不停,整场庆祝活动简朴而热烈,村委会特意订购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大家一起唱着生日歌为百岁五保老人祝寿。

女村官用爱开展扶贫工作

基层扶贫工作者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正是有这些默默冲锋在一线、不怕苦也不怕累的扶贫人,脱贫攻坚工作才会越来越好。

王小飞,80后,今年38岁,桐城市范岗镇杨安村人,丈夫新联村人,一家人在市区定居。2015年5月,她得知村里缺人手,放弃全职太太的身份,回到新联村应聘当上文书。此时扶贫工作已经在中国乡村大地开展得如火如荼。王小飞积极接触扶贫政策,学习工作内容,迅速成长,完成角色转换,成为扶贫专干。在今年的换届选举中,她进入村两委班子成为副主任。

如今的王小飞,蜕变为一名优秀的扶贫专干,是孩子眼中的好榜样,她还将继续用爱心和责任心开展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残疾青年闯出脱贫路

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自力自强。自强是“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的决心,是振作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的信念。

对于黄曹苗来说,命运好像从一开始就在和他开玩笑。在他大约8个月大时,身体就表现出了异样,身上经常会莫名其妙地青一块紫一块,还时常自发性地出血。7岁时黄曹苗被确诊为先天性重型血友病,这种病表现为因身体里缺失凝血因子而频繁内出血。

在当地扶贫干部的帮助下,黄曹苗参加了电商培训,走上了电商创业之路。

如今,他表示,自己会继续不懈奋斗,把网店做大做强,同时也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贫困残疾人加入电商行列,让更多身处困境的人一起创业就业,也让自己的人生在奋斗中发光发热。

男子呵护患病妻三十余载不离不弃

从40出头的壮年到如今的古稀之年,33年来,徐经友始终悉心照料患病在床的妻子。说起过去的经历,徐经友和老伴脸上都带着笑容。

徐经友不但在饮食起居上对老伴照料得无微不至,在精神上对老伴的呵护更是细致入微。他把家里后院打理得像花园一样漂亮,一年四季干净整洁、生机勃勃。天气晴好时,他用轮椅把老伴推到后院,看看风景,晒晒太阳。

“当初我在外上班时,老伴一个人在家又种庄稼,又照顾我母亲和瘫痪在床的叔父,还照料五个儿女,现在她生病了,我必须照顾她,让她的生活充满阳光。”徐经友说。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