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十一年如一日扎实工作 安庆一检察官敬业奉献显风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987年12月,汪安宁分配到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三十一年来,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多次获得院先进工作者,检察机关&

1987年12月,汪安宁分配到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三十一年来,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多次获得院先进工作者,检察机关“市优秀侦查员”、“市反贪先进个人”、“市先进个人”及市政法委“卷烟打假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办案一线的“拼命三郎”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刚到检察院报到的第一天,汪安宁就暗下决心,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把组织交付的任务干好。他以一名军人特有的效率,起早贪黑啃读法条、钻研办案技巧,较快地完成一名军人到人民检察官的角色转变。汪安宁在院反贪局、侦监科工作30余年,先后办理上千件刑事案件,无一错案,办案准确率100%。在办理原市液化气公司及石化液化气站系列行、受贿案中,为早日固定证据,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汪安宁主动请缨,顾不上吃饭休息,连夜带人奔赴江西等地调查取证,使案件得以及时侦破。2017年,大观区4.2燃爆案发生后,汪安宁放弃清明假期休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代表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夜以继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使案件较快进入诉讼程序。

青年一代的良师益友

2003年6月,汪安宁通过竟争上岗担任侦监科长后,侦监科的人员来来去去,新老交替的时候很多,每当新一轮的侦监人到来之后,他都是严格要求他们,坚持从第一份审查逮捕书、讯问笔录开始,对每一份侦查监督文书认真修改、逐字逐句把关,在电脑没有普及的时候,他用手中的笔一次一次的反复修改、反复酝酿,直到满意为止。“老汪科长不仅指导我们办案,还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一个有正义感的侦监人”,青年干警徐婉云如是说。汪安宁要求科室的侦监人除了要有高超的业务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要时刻想着作为一名法律监督者的职责。正是十年如一日的言传身教,汪安宁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侦监强手,如今,他们在省市区检察院及纪委监委的岗位上都有不俗的表现,有的已成为部门领导,有的是业务骨干。而汪安宁依旧在侦监岗位上默默无闻地继续的他的传帮带,为大观检察事业奉献着自己的才能。

组织眼中的随意呼

三十一年来,汪安宁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军人本色始终如一,院党组指挥棒指向哪里,他就冲向哪里,身先士卒把事做好、把案办好。2017年初,院新一届党组成后,提出“规范和谐作为”的治检指导思想,鼓励干警勇于做事、敢于创新。作为侦监科科长,汪安宁坐不住了,他想党组织所想、急党组织所急,在服务大观绿色发展上花起了心思,探索检察与绿色发展的“捷径”。2017年3月,在院党组全力支持下,经汪安宁带领科室干警的不懈努力,全省首家检察院驻环保局工作室——“大观区生态检察环境保护局工作室”在区环保局成立。“生态检察工作室”的成立,检察日报、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都给予了报道,并入选省检察院五年辉煌成就展。检察工作三十一年,是单位名副其实的老同志,汪安宁老科长完全有理由让自己的工作轻松些,然而他没有,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扎实工作,毫无怨言。在办案之余,单位因为人手不够,临时抽汪安宁参与区棚改、文明创建、“禁限放”及院一些中心工作,他从没以老同志自居,总是保质保量完成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单位的年轻人实实在在树立了榜样。

遵规守纪的排头兵

十年的军人生涯,成了汪安宁永恒的印记,1958年出生的他,将军人特有作风保持了三十一年,毫无退色。一件事,很多人可以坚持一个月、甚至一年、三年、五年,但能坚持三十一年的,生活中不多见。翻遍检察院考勤记录,找不到汪安宁哪怕是一次迟到、早退、旷工记录。单位组织安排的党员活动日、接受红色教育、“一周一训”、各种会议等,我们总是能看到他的身影。

还有不到30天就退休了,说起退休后的打算,汪安宁说自己还没有想好,就想着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从事检察工作三十一载,也没怎么好好陪家人,亏欠家人太多,以后就为家人多做一点事情吧。”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