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网上买来减肥药成分 在出租屋内生产减肥胶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5日,凤凰网安徽综合从滁州公安在线了解到,近日,安徽省滁州南谯分局民警专案攻坚,连续作战,先后奔赴九个省市地区,成功摧毁一个盘踞在滁州市生产销售假药的窝点,抓获涉案人员35人,涉案金额达1000

近日,南谯分局民警连续作战,先后奔赴九个省市地区,成功摧毁一个盘踞在滁州生产销售假减肥药的窝点,抓获涉案人员35人,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某从网上买来减肥药西布曲明,并购置了设备,在租房内生产减肥药,销往全国9省2市。

今年4月17日,南谯分局对购买5公斤西布曲明(减肥药,白色晶体粉末)的滁州一男子展开调查。经初步摸排民警确定该名男子名叫刘某(曾有假冒注册商标罪前科),曾通过网络从河北、广州、山东、河南四地多次购买西布曲明。调查中民警又发现刘某竟在自己租赁的房屋内非法生产减肥药物。

经专案组调查,刘某于今年初购置药片及胶囊压制机器,安装在其租住的房屋内,为了掩人耳目遂将房屋门窗进行隔音处理。根据减肥药配方,刘某从网上购买各种制作减肥药品的配料,并联系河北沧州李某亮、苗某宽,从两人手中进购减肥功效主要原料西布曲明,之后伙同其妻子汪某、母亲杨某,在出租房内将西布曲明作为添加剂添加到其自行制作的减肥药中,并将生产出的散装药片、胶囊以一元每粒的价格通过网络销售至北京、吉林、内蒙古、黑龙江、山西、湖北、上海、山东、江苏、安徽、广东9省2市的下线。各地下线购买减肥药片、胶囊后,自行包装成各自的品牌,随后通过微信群、QQ群、淘宝等方式向全国买家销售。10月23日,南谯分局组织警力成立9个行动组分别对本案涉及的北京、吉林省四平、内蒙古兴安盟、郑州、沧州、商丘、宿迁沭阳、广州以及滁州9个地市开展集中统一收网,一举抓获涉案人员35人,扣押涉案减肥药2万余盒,散装减肥药片、胶囊15万余颗,空胶囊壳5万余颗,西布曲明、氢氯噻嗪、硬脂酸镁、彩粉、麦芽糊精等各类减肥药配料300余公斤,制药压片机、搅拌机、抛光机一组,胶囊制作模具一套,各种品牌各类包装盒2千余个。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王芝雅 记者 苏艺)(凤凰网安徽综合滁州公安在线、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