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法制造两吨炸药开山炸石 宿州数人获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非法制造两吨炸药开山炸石数人获刑为了开山卖石头挣外快,竟然丧心病狂制造两吨炸药引爆。近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非法制造爆炸物的案件。2016年的1月份,严某、许某等人为在宿州市埇桥

原标题:非法制造两吨炸药开山炸石数人获刑

为了开山卖石头挣外快,竟然丧心病狂制造两吨炸药引爆。近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非法制造爆炸物的案件。

2016年的1月份,严某、许某等人为在宿州市埇桥区解集乡青铜山南坡上非法开山采石,预谋制造炸药。严某等人购买了硝酸铵、柴油、锯末等制作爆炸物的原材料,并安排他人制作爆炸物,一共制造炸药约两吨重。严某等人为防止爆炸声响被别人发现,商量好在2016年的2月8日晚引爆,因为当晚是大年夜半夜12点后会有很多放烟花爆竹的,能将爆炸的声音掩盖。2月7日晚,几人将炸药放在山上事先打凿的三十个炮眼孔,于次日凌晨1时许,由武某等人引爆。爆炸后一阵地动山摇,具武某等人供述当时感觉像地震一样。附近的很多居民都感觉到了晃动也听到了很大的爆炸声。

后经举报,严某、武某等人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枪爆大队鉴定,严某等人制造的爆炸物具备爆炸性,且威力巨大。经宿州市埇桥区法院和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二审审理裁定。严某、武某等人均以非法制造爆炸物罪获刑。(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陈成 通讯员王冲锋 王晓红)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