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动员多元力量参与矛盾化解 推动形成信访问题共治局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动员多元力量参与矛盾化解 推动形成信访问题共治局面12月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来到合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就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行走访调研。调研中,姚玉舟听取了合肥市信访工作情况

原标题:动员多元力量参与矛盾化解 推动形成信访问题共治局面

12月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来到合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就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行走访调研。调研中,姚玉舟听取了合肥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刘丽,并详细了解“刘丽调解工作室”作用发挥情况。

姚玉舟指出,做信访工作的本质就是做群众工作。全省信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姚玉舟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加强信访与人民调解对接工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推动形成信访问题共治局面;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信访事项的交办、转办机制,对信访问题较为突出的地区、领域探索开展集中督办;要借鉴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坚持用法治手段解决矛盾和问题,用法治方式引导群众表达诉求,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