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达人傅强将担任“暖心安徽·为爱同行”公益活动代言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12月6日消息,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傅强将担任12月初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暖心安徽·为爱同行”公益活动代言人。二十年来,傅强无偿献血及血小

凤凰网安徽12月6日消息,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傅强将担任12月初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暖心安徽·为爱同行”公益活动代言人。

二十年来,傅强无偿献血及血小板共计159次,68000毫升,居安徽省无偿献血爱心榜榜首。他倡导组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总量达220万毫升,占马鞍山市临床用血量的1/16。

1991年,一次工作意外造成傅强胸椎骨折。可能终身瘫痪的他,一年后却在家人和朋友鼓励下奇迹般站立起来。重新站起来的他决心要回报命运的垂青。

1998年傅强在街头献血车上第一次献血200毫升。为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里来,2005年6月,傅强倡议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2011年9月,马鞍山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傅强闻讯后立即组织和参与献血并抢救伤员,两天一夜没合眼,88位志愿者共捐血2.6万毫升,确保了此次临床抢救用血需求。

2007年3月傅强又牵头组建了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总队,并担任队长。十一年来,服务总队先后吸收1229名爱心人士加入,开展了无偿献血、人道救助、关爱孤残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335次,组织公益演出15场,出动志愿者19570人次。这期间,傅强还影响和带动了自己家人参与志愿服务,妻子也先后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和中国好人,女儿当选十佳美德少年。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傅强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参加志愿服务,后应灾区重建工作需要,被借调至中国社会组织灾害应对平台工作,开始了在灾区长达数年的灾后重建工作。

傅强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中华慈善奖提名、汶川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五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两次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等荣誉称号,2008年入选“中国好人榜”。此外,2016年,傅强还参与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首届安徽公益盛典并发表了精彩公益演讲,为公益发声。

“用心感受,用爱暖心,做一个有温度的安徽人!”这是傅强从事公益事业的初心,怀着这份初心,他将参加12月初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暖心安徽·为爱同行”活动。届时,傅强还将携手多名公益代言人用他们在公益领域的影响力助力凤凰网安徽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大美小人物,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