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丽将担任“暖心安徽·为爱同行”公益活动代言人 将爱心延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11月30日消息,最美洗脚妹刘丽将担任12月初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公益活动代言人。刘丽,1980年生人,安徽颍上县人。因其做洗脚妹攒下的辛苦钱捐

凤凰网安徽12月6日消息,最美洗脚妹刘丽将担任12月初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暖心安徽·为爱同行”公益活动代言人。

刘丽,1980年生人,安徽颍上县人。因其做洗脚妹攒下的辛苦钱捐资助学,延续了几十个穷孩子的读书梦的事迹,荣获“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洗脚妹”。 2011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011年9月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2013年2月,正式成为安徽省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

据了解,刘丽有五个兄弟姐妹,因家境贫寒,14岁那年,还在念初中就辍学了,她要外出打工,挣钱为弟弟妹妹交学费、贴补家用。她先后到湖北、江苏等地打工,做过服务员,当过保姆。2000年至今,刘丽一直在厦门一家足浴城当“洗脚妹”。 她用在福建厦门做洗脚妹攒下的辛苦钱捐资助学,延续了几十个穷孩子的读书梦,还号召数百位好心人加入了她的爱心团队。刘丽把攒下来的大部分积蓄都捐助给了那些贫困学生,她自己却仍然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

据厦门同安区妇联透露,从2006年起,刘丽通过厦门市妇联在同安一些中小学校展开一对一资助,资助人数也从最初的7个至10个到37个。2009年3月7日,CCTV1 “3.8”特别节目:《我们的田野,刘丽支助了37儿童上学》讲述了她的故事。

2014年12月20日,刘丽女士发起的厦门市丽行公益慈善会第一届发起人会议正式通过慈善章程,预示着丽行公益慈善会正式成立。厦门市丽行公益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关爱儿童快乐成长,倡导公民社会责任,推进社会和谐进步。2018年1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虽然出身贫寒,但刘丽一直坚信“温暖有时就在身边,让我们一起发现”,秉持着这份信念,刘丽将参加12月初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暖心安徽·为爱同行”活动。届时,还将携手多名公益代言人用他们在公益领域的影响力助力凤凰网安徽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大美小人物,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