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宿松:抓好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按照“学查改立”四步骤,深学细查,对脱贫攻坚监督责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按照“学查改立”四步骤,深学细查,对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

落实“学”,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深悟透。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抓紧抓好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落实“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在“学”的基础上,对照上级抓紧抓好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安排中指出的问题,对表对标,以下看上全面“查”, 认真研读省纪委监委归纳梳理出10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深挖细究,深入查摆自身监督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症结及原因,及时制定对照检查问题清单,并对照清单,立行立改,逐一销号整改。

落实“改”,突出立行立改,做到全面整改。大力推动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对“不整改”“假整改”“乱整改”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牵头成立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作风建设督查专班,制定《宿松县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督查方案》,以严明的纪律、严厉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乡(镇)、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县直包保专班扶贫工作责任层层落实。至11月底,已开展专项督查8次、印发通报5期,对问题责任干部给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26人次,问责4人。

落实“立”,突出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整改问题举一反三、由表及里、由点及面,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普遍性、倾向性、深层次原因,立足长远、查缺补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制度,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安庆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