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迎今冬初雪 7至9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暴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7日至9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暴雪12月6日11时左右,岳西县金榜乡村雪花飞舞。当日,我省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据省气象台预报,10日前全省多阴雨雪天气,其中7日至9日,

原标题:安徽省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7日至9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暴雪

12月6日11时左右,岳西县金榜乡村雪花飞舞。当日,我省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据省气象台预报,10日前全省多阴雨雪天气,其中7日至9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

据省气象台预测,本轮降雪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最大积雪深度将达到10厘米~20厘米,宣城、池州和黄山部分地区20厘米~3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江南部分地区有冻雨。全省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9日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3℃~-5℃,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2℃~-4℃,其他地区0℃~-2℃。

具体预报为,7日,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大别山区南部中到大雪。江南有小雨转中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 8日,江淮之间北部有小雪,部分地区中雪。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江南有中到大雪,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 9日,江淮之间有小雪,江南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中雪,局部大雪。 10日,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省气象台专家提醒,需关注7日至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积雪、积冰对交通、电力、通信、旅游等不利影响,做好交通干线、各种线路的巡查和安全保障工作。注意防范8日前淮河以南雨雪、全省大风和持续低温对构筑物、城乡危旧房、设施农业、养殖业、园林和露天蔬菜等产生的不利影响,应提前做好加固、防冻、覆盖和收储等管理工作,应及时除雪,预防构筑物、危旧房坍塌和林木损坏。防范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对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加强生活供应及相关公共设施的安全保障,提醒公众防寒保暖,室内烧火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