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12月6日下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副书记、

原标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6日下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深化工作举措,坚决有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主持会议。

会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夏涛、郑永飞、李修松、李和平、牛立文、谢广祥、潘建伟、陈清海、王翠凤、刘荣玉分别发言,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强化企业环境治理主体责任等方面反映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国英指出,这次专题协商选题重要,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对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省政府将高度重视,逐条梳理,认真吸纳,充分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

李国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和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加强区域联防联控,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坚持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促进水生态环境明显好转。要切实抓好巢湖综合治理,坚持治湖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源,努力实现以河保湖。要切实抓好面源污染治理,加快小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使用,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水平。要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安徽段污染防治,从严管控岸线生态空间,加强流域污染治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体制机制建设,推广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经验,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水平。

刘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政党协商工作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吸纳意见建议,研究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切实推进我省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见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协商质量,努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