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场百亿项目签约 濉溪打造铝产业“千亿板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5日,2018 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淮北濉溪)高峰论坛在安徽淮北市濉溪县成功举办。此次高峰论坛以“聚焦产业关键瓶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12月5日,2018 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淮北濉溪)高峰论坛在安徽淮北市濉溪县成功举办。此次高峰论坛以“聚焦产业关键瓶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安徽省直部门相关领导、淮北市领导、铝技术研究专家、铝产业链的企业家等共200多人参会。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主持。

 

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致辞中表示,淮北进入了转型崛起的关键时期,在皖北崛起中勇闯新路、在苏鲁豫皖交界区打造创新高地、在全国资源型城市中成为转型发展样板区。淮北在打造“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转型发展中,形成了“12345”的总体发展思路,1是一个工作重心,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重心;2是两个动力引擎,即招商带动和创新驱动;3是打造三个绿水青山,分别是自然生态的绿水青山,经济生态的绿水青山,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4是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推进;5是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在致辞中指出,在我国的铝加工业中,铝箔产业持续高速发展,产业整体已进入与先进国家并行的阶段,产能大、品种齐全、工艺最优、成本优势明显,突出表现在铝箔生产和国内消费稳步增长、工艺装备全球领先、产品竞争力强等方面。范顺科表示,淮北濉溪县已成为我国铝加工产业版图中的一个亮点,安徽省“南铜北铝”的格局正在形成,铝箔企业在濉溪形成了初步聚集,集群化发展特征显现,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濉溪县委书记赵德志介绍说,濉溪县抢抓安徽省实施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计划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铝基材料产业为突破方向,围绕打造铝产业“千亿板块”,加大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自2016年濉溪县被批准为安徽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基地、2018年5月被确定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以来,濉溪铝加工企业已有50多家,具备年加工各类铝材70多万吨的能力,2018年1—10月实现铝产业总产值近200亿元。

  

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铝业部主任卢建、轻金属部处长莫欣达分别阐述了中国铝箔产业现状、面临的问题、未来前景和展望,并分析了中国铝产品贸易摩擦的相关情况。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葛立新介绍了中国铝加工行业绿色制造标准化行动计划,她表示,中国标准化工作者一直在努力,希望以标准指导铝箔行业提升质量,指引企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引领铝箔行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代表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国和涿神有色金属加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岚分别以《满足高端市场用户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铝箔加工技术装备的发展方向》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在高峰论坛中,濉溪铝基新材料院士工作站、皖北铝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揭牌。濉溪县招商推介会也成功举办,现场签约100亿元。

2018 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淮北濉溪)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淮北濉溪铝基产业“高端化、高技术化、多元化、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2018 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淮北濉溪)高峰论坛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共濉溪县委、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濉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决策杂志社(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胡心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