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企进出口额前十月增两成 保持稳定增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皖企进出口额前十月增两成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对外贸易持续保持稳定增长,除个别月份外,单月进出口额均在50亿美元左右,单月出口增幅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1月到10月,进出口总额达

原标题:皖企进出口额前十月增两成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对外贸易持续保持稳定增长,除个别月份外,单月进出口额均在50亿美元左右,单月出口增幅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1月到10月,进出口总额达到5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1.1%。其中,出口298.5亿美元,同比增长21.0%;进口224.9亿美元,增长21.3%。

出口产品结构趋于优化,高新技术产品和机电产品出口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分别同比增长38%和26.4%。其中,联宝电子、宝龙达信息技术、晶澳太阳能等企业出口增幅均超过60%。在进口方面,先进机电设备进口83.1亿美元,同比增长24.9%;铜铁矿砂、烟煤、橡胶、铅锌矿等资源型产品进口70.7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其中,铜矿砂进口增量14.6亿美元。

国际市场开拓成效明显。在与传统贸易伙伴保持良好增长的同时,1月到10月,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进出口额124.2亿美元,同比增长10.8%,占我省进出口总额的23.7%。其中,与东南亚国家贸易发展形势良好,与印度、印尼、泰国、新加坡、菲律宾5国进出口额均超过5亿美元且呈两位数增长。在传统市场方面,皖企对美国完成进出口额8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3%;对欧盟进出口71.3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对日本进出口41.4亿美元,同比增长16.1%。(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