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暴雨预警准确率超七成 可提前81分钟发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暴雨预警准确率超七成可提前81分钟发布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座谈会上获悉,随着气象装备体系日益完善,我省对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显著增强,对暴雨的预警准确率由2013年的65

原标题:安徽省暴雨预警准确率超七成可提前81分钟发布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座谈会上获悉,随着气象装备体系日益完善,我省对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显著增强,对暴雨的预警准确率由2013年的65%,提高到目前的71.2%,并可提前81分钟发布。此外,24小时城镇晴雨预报准确率已达到88.3%,月降水预测准确率为75.6%。

省气象台负责人介绍,通过完善气象灾害监测网络建设,目前全省气象监测平均站距加密到7.2公里,乡镇覆盖率达100%。和2013年相比,气象信息化程度由49.5%提高到88%。气象灾害应急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完善了以预警信号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省、市、县、乡镇均建立气象防灾减灾组织责任体系,推进将气象灾害防御职能纳入乡镇权责清单。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近5年来累计实施人工增雨防雹地面作业1500多个点次、飞机作业29架次,增加降水34亿吨。

为加强气象监测网络建设,近5年我省新增移动雷达2部、新一代天气雷达1部、局地天气雷达4部。建成风云三号卫星省级直收站,并启动风云四号卫星省级直收站建设。国家地面天气站从82个增加到295个,基本观测要素全部实现自动化;新增1121个区域自动气象站,总数达到2474个。建成覆盖全省高速公路、主要山岳型景区的交通、旅游气象监测网,全省气象台站达标率达95.6%。(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