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住建厅下发紧急通知 9市暂停易扬尘作业施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紧急通知9市暂停易扬尘作业施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大气污染防治临时特别管控措施。即日起到明年1月底,一类市(皖北6市和滁

原标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紧急通知9市暂停易扬尘作业施工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大气污染防治临时特别管控措施。即日起到明年1月底,一类市(皖北6市和滁州、六安、芜湖3市)全面停止土石方作业和拆除工程等易扬尘施工作业(重大民生工程、重点工程、绿化工程除外),严禁渣土外运。二类市(合肥、马鞍山、宣城、铜陵、池州、安庆6市)严格落实建筑施工扬尘各项防治措施。

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渣土运输企业管理,加快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更换进度。加强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加快推进规划建设渣土消纳和建筑垃圾处置场地。全面推行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加强市容保洁市场化运作监督管理,加大洒水冲洗频次,城市建成区和重点区域主干道和辅路每天分别不少于6次和3次作业,加强城郊接合部道路冲洗洒水频次,在雨雪天气和气温降至零摄氏度时方可停止洒水作业。全面禁止露天烧烤,持续加大餐饮油烟污染行政处罚力度。

通知指出,各地要按照“能不开工的不开、能推迟的推迟开工”原则,处理新申报开工项目,对涉及重大民生、重点工程必须开工的项目,严把开工关,把“六个百分百”实施方案和扬尘在线监测措施到位情况,纳入开工必要条件。

通知强调,各市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必须依法依规按上限处罚,特别是市政道路和拆除工程,列入重点管控范畴,对所有项目进行排查。对督查发现问题的,该停工必须停工,对比较轻微和一般的扬尘违规行为,督促整改到位,严禁“一刀切”。(何珂)(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