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科大刘明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刘明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8届院士大会日前在意大利举行,大会主办方宣布,46名科学家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其中中科大刘明院士榜上有名。刘明,我国著名微电子科学与技术专

原标题:刘明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8届院士大会日前在意大利举行,大会主办方宣布,46名科学家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其中中科大刘明院士榜上有名。

刘明,我国著名微电子科学与技术专家,中科大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2015年当选中科院院士。她长期从事半导体存储器和集成电路的微纳加工等方面的研究,阐明了阻变存储器机理,建立了相应的物理模型;提出了功能层掺杂和局域电场增强的阻变存储器性能调控方法,提高存储器整体性能;拓展了新型闪存材料和结构体系,提出新的可靠性表征技术、失效模型和物理机理;发展了集成电路的微纳加工技术并拓展到禁运的短波衍射元件研制中。

刘明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真空科技成就奖和科学院杰出成就奖等奖项。(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