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加强农业生产低温雨雪天气应对 科学指导防灾减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省加强农业生产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当前我省出现雨雪天气过程,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灾害,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落实防御措施,科学指导农民防灾减灾,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

原标题:我省加强农业生产低温雨雪天气应对

当前我省出现雨雪天气过程,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灾害,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落实防御措施,科学指导农民防灾减灾,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通知指出,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可能导致蔬菜、水果、小麦、油菜等在地作物以及幼仔畜、水产品受冻;积雪厚度深,还有可能导致蔬菜大棚、养殖圈舍等农业设施损坏;道路结冰,将会影响鲜活农产品运输。各级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时指导农民检查、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和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及时调控温度、湿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加强渔业和农机安全生产监管,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科学指导防灾抗灾,针对雨雪冰冻灾害发生情况和当前农业生产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防御方案。及时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抗灾救灾生产第一线,因地制宜加强针对性技术指导和服务。

通知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深入分析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农产品供应的影响,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指导农户增加市场供应数量,确保蔬菜、瓜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及时发布灾情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