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望车兴叹” 安徽农村居民收入水平制约汽车消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018年前三季度安徽居民购买汽车支出下降20.6%记者12月10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据调查,2018年前三季度,安徽居民人均购买汽车支出347元,同比下降20.6%,其中,城镇居

原标题:2018年前三季度安徽居民购买汽车支出下降20.6%

记者12月10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据调查,2018年前三季度,安徽居民人均购买汽车支出347元,同比下降20.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购买汽车支出347元,下降29.9%,农村居民人均购买汽车支出259元,下降1.5%。

我省居民汽车消费支出,自2015年和2016年两年高速增长后(分别增长73.5%、35.8%),2017年出现同比下降态势(11.7%),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情况看,下降速度有加快趋势。

城镇居民汽车消费受多种因素影响开始下降

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增长,我省城镇居民汽车拥有量提升较快,据调查,2017年安徽城镇居民百户拥有汽车达28.6辆。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城市人口增多,交通变得拥堵,城镇居民汽车消费积极性受到影响;同时,停车难和共享经济的发展,城镇居民出行选择多样化,也影响汽车的消费。

农村居民收入水平制约汽车消费

2017年安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758元,只占城镇居民收入的40%,收入水平低使得农村居民只能“望车兴叹”。(记者汪乔实习生徐心怡)(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