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岳西两4A景区涉嫌“强制收费”遭投诉 被约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岳西两4A景区涉嫌“强制收费” 有关部门:规范景区收费12月4日上午,市民何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不久前,我和一些朋友来到岳西县明堂山风景区游玩。正当大家准备登上玻

原标题:岳西两4A景区涉嫌“强制收费” 有关部门:规范景区收费

12月4日上午,市民何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不久前,我和一些朋友来到岳西县明堂山风景区游玩。正当大家准备登上玻璃栈道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每人必须支付10元鞋套费。费用虽然不多,但让人很不能理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玻璃栈道观光要收鞋套费

何先生说,不久前,他和一些朋友前往岳西县明堂山风景区游玩。“大家都是冲着这个景区的玻璃栈道而去,但遭遇不爽。”

何先生说,景区大门票仅仅是“开门费”。“进入景区大门,还有很长一段路才到景点。这样,游客只能乘坐观光车,每人要花10元乘车费。如果再坐索道往返的话,每人还要花100元。”

“对于这些收费,大家都还能够接受。但接下来的收费让人有很大的意见。”何先生说:“当大家来到景区玻璃栈道时,工作人员告知,每人需要支付10元鞋套费,才能上玻璃栈道。”

“我们进入景区时,在大门口没有看到相关公示。当我们快到玻璃栈道,才有工作人员上前说明需要支付鞋套费,大家的心情一下变糟了。”何先生说,正是由于明堂山风景区内有玻璃栈道可以观光,才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上玻璃栈道,每人需要支付10元鞋套费。这笔费用虽然不多,但景区方收取不合理。”

何先生说,当初如果知道明堂山风景区玻璃栈道收取这样的费用,他和朋友是不会选择到这里来游玩的。“我认为,玻璃栈道作为景区一处景点,属于‘园上景’,即使收取游客的鞋套费,这笔费用也应含在门票内,不应另行收费。”

游客吐槽景区“强制消费”

1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岳西县明堂山风景区。在明堂山风景区大门口,没有看到有关景区玻璃栈道收费的公示牌。在售票处,记者向售票人员询问“上玻璃栈道需要花钱吗?”工作人员回答“每人10元”。

游客郑先生告诉记者,在来明堂山风景区游玩之前,他们在网上浏览过景区的票价,并没有看到玻璃栈道收费的情况介绍。“我们当时认为,玻璃栈道是景区的一个景点,不会另行收费。今天来此游玩,却被告知要收取鞋套费。”

“来到这里游玩,是想和朋友们一起上玻璃栈道,看看风景。好不容易走到玻璃栈道旁,没想到还要收取鞋套费,不给钱不给上(玻璃栈道)。更堵心的是,这个‘强制消费’是搞突然袭击。此前没有任何通知,理由也‘站不住脚’。”游客李先生说,他认为这是景区“园中园”,游客上玻璃栈道被景区方收取鞋套费,是不合理的。

无独有偶。记者在岳西县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采访时,也发现此类问题。在彩虹瀑布风景区玻璃眺台入口处,记者看到了《玻璃眺台游览须知》,上面写着“鞋套为有偿使用,使用费人民币10元每人次”字样。游客要想上玻璃眺台观看彩虹瀑布,每人还得另缴10元的鞋套费,才能上玻璃眺台看景。

采访中,游客陈先生告诉,近年来,我国一些知名景区的游客人数逐渐下降,越来越多的人用“脚”投票,这就表明一些“高票价”已制约和影响了旅游消费的增长。“旅游业是岳西县重要产业,景区如此收费让游客不满,特别外地游客。这些人回去后,把自己的遭遇和不满告诉身边的人,从而会影响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有关部门:规范景区收费

记者随后来到岳西县物价局。该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一名姓金的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明堂山风景区和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建有玻璃类体验项目均为全民营的AAAA景区。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建有玻璃眺台,面积约50平方米,于2018年5月营业;明堂山风景区建有玻璃栈道及U形玻璃观景台,全长约200米,于2017年1月营业。“由于两家景区的玻璃类项目建设成本均没有含在门票价格内,故两家景区以‘门票价格不含玻璃类项目建设成本、防止游客滑倒、保护玻璃不受磨损、后期维护管理’等理由,要求自愿进入玻璃眺台或栈道观景的游客穿上鞋套,并以鞋套租赁费名目,收取游客每人10元。”

金局长说,今年5月,他们接到了安庆市物价局反馈的“游客反映彩虹瀑布景区违规收费”一事。“由于工作繁忙,我们一直没有派人前去调查。对于这项收费,我认为,只有游客自愿,景区方才能收取。”

金局长说,明堂山风景区、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这两家景点都不得强制游客消费。“目前,我们已叫停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玻璃眺台收费。下一步,如何处理这两家景区玻璃眺台和栈道观景收费问题,等待上级部门明确答复后,再进行相关处理。”

“今天上午,我们约谈了明堂山景区负责人,对方表示‘只要是游客自己带了鞋套,就可以上玻璃栈道游玩,不需要交费’。”12月7日,岳西县物价局姚局长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安庆市物价局也通知了这两个景区的负责人开会,进一步规范景区收费。”(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