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工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0日下午,濉溪经济开发区工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端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濉溪县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开发区工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

会议现场图

12月10日下午,濉溪经济开发区工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端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濉溪县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开发区工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会前,班子成员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有关巡视整改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打牢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坚实基础。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锦斌书记省委书记专题会和黄晓武书记在省委巡视淮北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任务交办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与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濉溪经济开发区工委关于巡视工作特别是突出整治巡视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力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首先由李端新代表工委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整改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王莉、化鹏程、谢东升、苏文华、黄启亚、陆登峰、周广胜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

李端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取得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一是切实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的部署要求,将整改引向深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立说立行抓整改。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制定整改落实“路线图”、“承诺书”,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着眼长效建机制。把加强制度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现有的相关制度进行一次集中梳理、分类和评估,做好“废改立”工作,特别是针对一些作风建设上的顽症痼疾,建立健全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从体制机制上堵住滋生腐败的漏洞,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健全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党工委会议等会议制度,经常性地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切实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结合此次巡视整改,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迅速落实,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