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突发疾病倒在千里之外 妻子报警合肥警方紧急救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男子突发疾病倒在千里之外妻子异地报警合肥警方紧急救人12月7日晚,一名江西的女子,突然联系不上其出差到安徽合肥的丈夫周某某,女子担心丈夫出意外,遂异地报警求助合肥警方。肥东警方迅速开展工作,找

原标题:男子突发疾病倒在千里之外妻子异地报警合肥警方紧急救人

12月7日晚,一名江西的女子,突然联系不上其出差到安徽合肥的丈夫周某某,女子担心丈夫出意外,遂异地报警求助合肥警方。肥东警方迅速开展工作,找到突发中风的周某某,所幸及时得到治疗,周某某已无大碍。

12月7日晚19时许,肥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江西的女子报称,其丈夫周某某,几天前从江西开车到合肥出差,两人曾有过一通电话联系,听声音似乎有异常,可能是突发疾病,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报警人远在江西,只能求助警方帮忙。

接报警后,指挥中心经过仔细询问后了解了其丈夫的详细情况以及身份信息,并通过工作,得知其丈夫周某某于12月6日曾入住撮镇一家宾馆。时间就是生命,警情紧急,快一分钟,群众的生命就多一份希望。指挥中心随即迅速通知辖区撮镇派出所火速赶往现场,同时联系120急救车做好准备。

十几分钟后,撮镇派出所到达宾馆,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身份线索核查,确定了周某某入住在这里。民警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人就在屋内,由于无法预知屋内情况,民警当机立断,在宾馆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打开房门后,发现突发疾病的周某某,只见周某某脸色苍白、意识模糊,不能说话,已无行动能力,疑似中风症状,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民警一直守护在旁,确保空气流通,为救助争取了宝贵时间,同时又通过周某某的手机联系了其远在江西的家人。随后,120急救车赶到,民警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协助他们把将周某某抬上救护车,直到救护车驶离,民警才终于松了口气。

事后,据周某某家人介绍:原来周某某患有心脑梗,此次在异地他乡犯病,失去语言和行动能力,危及生命又无法求救,幸好有警方的及时发现和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出门时建议随身携带应急药品。病人突然发病后切忌慌乱紧张,应保持镇静,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记者张毅璞)(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