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祥源控股集团喜获2018旅游集团20强 坚持文旅融合 以人民美好生活引导祥源旅游目的地建设和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0日上午,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发表了主旨演讲。祥源控股集

12月10日上午,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发表了主旨演讲。祥源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叶文智出席了本次论坛。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发布了《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8)》和按照营业额指标排序的“2018旅游集团20强”,这是祥源控股集团第一次进入旅游集团20强名单之列。

2018旅游集团20强名单

一、祥源始终坚持供给侧结构改革导向,通过产品研发,积极进行业态创新

雒树刚部长指出,当前旅游行业至关重要的工作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适应大众旅游时代人民群众对旅游产品的需求从低端产品向中高端产品转变。他表示,旅游集团要率先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部署,要充分发挥科技、教育、资本在旅游业改革中的作用,加大产品研发,加快品牌培育,积极进行业态创新。

自2008年以来,祥源控股集团始终紧跟旅游市场变化,以满足游客需求为首要目标,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紧紧围绕“中国中产家庭旅游度假方案解决者”的企业使命,致力于为游客提供高品质、全过程旅游度假服务,逐步形成了以旅游目的地为核心,建设板块和内容板块相济并重的“一主两翼”战略格局。通过景区建设和消费内容的双向升级,加大旅游产品的创新和研发,逐步研发打造了自由家树屋世界、祥源探险乐园、祥源花世界、祥源汽车文化等一批独具祥源特色的旅游新产品,为游客提供了包括景区游览、特色住宿、文创体验、水上游乐等多样化、高品质的旅游服务,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新需求,同时也丰富了祥源旅游目的地产业体系,不断深入推进祥源海内外双一百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发表主旨演讲

二、祥源积极落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工作思路,在国内和海外旅游目的建设中体现文旅融合发展

雒树刚部长强调,文化遗产既要保护好,又要活起来,要以文化提升旅游项目和旅游产业的品质内涵,以旅游传播文明,以旅游彰显文化自信。在文化旅游领域对外和对港澳台工作中持续凸现融合发展的主题。

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与会企业家代表合影

祥源控股集团在海内外旅游目的地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保护性开发原则”和“通过旅游对外将中国传统文化鲜活起来”,坚持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重塑目的地文化生态。在凤凰把乡土文学之父沈从文先生的《边城》搬上了舞台,在齐云山加大对摩崖石刻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在祁门聘请了九位祁门红茶制作非遗传人,并新建了中国首座祁门红茶专业博物馆等等。下一步,祥源还将通过海内外双一百的旅游目的地的发和建设,把中国的茶文化、动漫文化等推向世界和海内外游客面前,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

附:2018旅游集团20强具体名单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美团点评集团、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凯撒同盛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海昌集团有限公司、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携程旅游集团、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华住集团、同程旅游集团、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黄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腾邦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