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四突出”抓细做实扶贫领域信访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围绕四个突出环节,紧盯扶贫领域重点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助力脱贫攻坚。信访渠道突出“广”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围绕四个突出环节,紧盯扶贫领域重点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信访渠道突出“广” 。不断强化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随手拍等基础举报平台建设,并通过开展访民情活动,现场发放“信访示意图”,宣传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的五种渠道,让群众敢举报、会举报;坚持开门接访和主动下访相结合,深入到问题多、群众访活跃的重点村组,对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跟踪问效。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下访12次,处理信访问题近40件(次)。

分析研判突出“准”。 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制度,特别是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违规收费或收受好处费、优亲厚友显失公平、强占掠夺侵占群众财物、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和精准识别。同时,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调查处理情况及时进行补录,确保问题线索不遗失、不泄密、流转轨迹清楚。

分流处置突出“快”。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即收即办、当日呈批,即时分流;对实名举报信访件,调查完成后十五天内,采取当面反馈、电话反馈、召开有关会议反馈等方式进行反馈,确保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不积压、不拖延,不断提高处置效率和群众满意率。

问题督办突出“重”。将扶贫领域信访件作为督办重点,详细登记转办信件的分流转向、日期及限定办理时限,对临近办理时限的信访举报件,采取电话、发函、实地查等方式,逐件“催办”;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全程动态跟踪管理;对督查无效的核查单位进行约谈;对问题没查清、处理不到位责令整改,确保信访件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核查。截至目前,对信访件进行电话“催办”12次,现场督办2件。(池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