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推进 供电稳定性将加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加速推进记者日前从省能源局获悉,我省加快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优先解决供电能力不足、安全性不高等农网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解决供电“卡脖子”&ld

原标题: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加速推进

记者日前从省能源局获悉,我省加快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优先解决供电能力不足、安全性不高等农网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解决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关系民生的重点问题,实现农村电网跨越式发展。

预计到2018年底,我省农村户均配变容量由2015年的1.5千伏安/户提升至2.45千伏安/户,35千伏变电站双电源率由89%提升到96%。乡镇电源点覆盖率由85%提升至94.5%,线路供电半径进一步缩短,供电稳定性和安全性大大增强。

从2013年到2017年,经积极争取,国家下达我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96亿元。我省重点加大对贫困县区电网改造的资金倾斜力度,从2014年起截至目前,全省31个贫困县电网共投资176亿元,占全省农网总投资的55%,贫困地区户均配变容量从0.8千伏安/户提升至2.0千伏安/户,贫困地区生产生活用电条件得到有力提升。

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加快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了“两年攻坚战”三大专项工程建设任务,在全国实现了“两个率先、一个最多”,即在全国率先完成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和机井通电工程、提前完成数量最多的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建设任务。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围绕网架完善、装备水平提升、农业生产用电、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记者郑莉)(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