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首家巾帼爱心服务社启用 搭建爱心流动平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首家巾帼爱心服务社启用“羽绒袄、被子、米面油……凭积分券就能换这些好东西!”“一双手套只需要10个积分,俺得多参加美家美院

原标题:淮北市首家巾帼爱心服务社启用

“羽绒袄、被子、米面油……凭积分券就能换这些好东西!”“一双手套只需要10个积分,俺得多参加美家美院活动,争取多拿积分券……”12月7日,冷空气侵袭,气温骤降。上午9时许,在濉溪县百善镇郭屯村巾帼爱心服务社里,却人头攒动,洋溢着温暖和喜悦。

当日,由市妇联发起筹办的“爱心接力真情传递”首家巾帼爱心服务社正式启用,现场还为该村12户“美家美院清洁家庭示范户”颁奖,每户得到了20分巾帼爱心服务社积分券。在结对帮扶的郭屯村设立巾帼爱心服务社,是市妇联实施巾帼脱贫行动系列举措之一,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创新尝试。秉持着“爱心接力,真情传递”原则,通过巾帼爱心服务社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农村妇女群众、贫困家庭间搭建起一处爱心流动的平台,传递妇联组织“娘家人”的贴心温暖。

为鼓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清洁家庭”创建、志愿服务、孝老敬亲等活动, 巾帼爱心服务社实行积分兑换制,以劳动积分、以分值换物,根据村民参与“美家美院清洁行动”、“清洁家庭”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情况,每月底由村委会干部、村小组长、村民代表共同组成考评小组,深入村民家中,对照庭院整洁、室内卫生、家庭美德、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5大类18条标准进行考核打分、送积分,经公示无异议后,村民可以拿着自己所得积分到巾帼爱心服务社兑换洗涤用品、生产物资、厨房用具等等值商品。

在同等条件下,建档立卡贫困户可领取双倍积分券,并优先兑换,推动实现“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可持续良性循环,调动农村妇女和家庭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

为了筹备首家巾帼爱心服务社,市妇联通过单位采购一批、干部职工自己花钱购买捐赠一批等渠道,共捐赠价值万元的物资。

在郭屯村的巾帼爱心服务社里,棉衣、冬被、围巾、手套、米面油、洗衣粉、文具等爱心物资摆满了货架,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刘凤侠和其他贫困家庭拿着积分券在巾帼爱心服务社内仔细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市妇联考虑得太贴心了。天寒地冻,就缺围巾手套,俺还看中了米面油,今天村里表彰,俺家评上了‘清洁家庭’,俺又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发的是双倍积分券,心里想要的物件今天都能兑换到家。”53岁的刘凤侠几年前丈夫因病去世,本人又患有慢性病,平时花费较大,在爱心服务社里,她攥着40分双倍积分劵,认真挑选着需要的物品,眼梢里满是笑意。(记者徐志勤 通讯员张锋)(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