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国英: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举措 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举措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12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李国英在安徽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

原标题: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举措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12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李国英在安徽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这次全国会议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进一步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和应急准备,全力以赴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安徽分会场会议。

李国英指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排查监测要再细致,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重点场所监测力度,加大采样监测数量和范围,加密监测路线和监测点布局。应急处置要再强化,全面落实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关键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调运监管要再严格,采取有力管控措施,依法加大对非法运输销售行为的打击力度,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降低疫情跨区域传播风险。

李国英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市场保障,坚持疫情防控和肉品供应两手抓、疫情防控和产业健康发展两促进,强化生猪生产扶持政策落实,加大投入力度,继续开展生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统筹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和生猪生产,稳定生猪生产、维护生猪正常市场流通,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有效保障肉品供给安全,将疫情对养猪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李国英强调,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完善餐厨剩余物监管、投诉举报、动物防疫、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强化政策宣传,增强群众和从业人员防范意识,积极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安徽日报)(记者胡旭)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