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创造价值 交行与汇丰战略合作迈入新时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交通银行董事长彭纯与汇丰控股集团行政总裁范宁举行会晤。双方就升级交行-汇丰战略合作定位,深化战略合作内容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推动深化交行-汇丰战略合作,与双方各自的战略高度契合,有助于双方携

近日,交通银行董事长彭纯与汇丰控股集团行政总裁范宁举行会晤。双方就升级交行-汇丰战略合作定位,深化战略合作内容达成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推动深化交行-汇丰战略合作,与双方各自的战略高度契合,有助于双方携手参与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

双方同意,在新时期赋予交行-汇丰战略合作新内涵,将双方合作的战略定位从“引资、引智、引制”,升级为“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创造价值”。通过不断提升战略合作的融合度、贡献度和影响力,为各自股东、客户、员工以及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努力将交行-汇丰战略合作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金融业改革开放的重要标杆。

2004年,作为国务院批准的交行深化股份制改革整体方案中的重要一环,交行与汇丰达成战略合作关系。14年来,双方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业务合作卓有成效。借助汇丰经验,以及交行在境内的渠道与品牌优势,双方深入开展信用卡业务合作,推动交行信用卡业务高水平快速发展。近年来,双方把握“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企业走出去、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等战略机遇,发挥互补优势,实现互利双赢。汇丰同时参与了交行公司治理,目前,在交行董事会有两个席位,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任交行非执行副董事长,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任非执行董事,来自汇丰的伍兆安任交行-汇丰战略合作顾问。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与汇丰的战略合作为中国金融业改革开放提供宝贵经验。双方能够携手14年,并且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关键在于以下几点:一是保持沟通协调顺畅;二是保持股权关系稳固;三是保持互利双赢格局。相信随着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深化,未来必将共同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