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续7天 安徽科技创新成果展将于下周二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2日,据凤凰网安徽获悉,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将于12月18日上午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科技展将持续7天,目前已确定参展单位704家,参展展品1547件,这些展品中

12月12日,据凤凰网安徽获悉,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将于12月18日上午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科技展将持续7天,目前已确定参展单位704家,参展展品1547件,这些展品中属国际国内首创、获省部级以上奖项和重大专项的展品有986项。

(来源:安徽发布)

现代化技术展示实物 嵌入安徽本地科技亮点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本次展会以实物为主,通过运用各种交互式、多媒体、声光电、数字沙盘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改革开放40 年来安徽省在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创新等方面的成就,充分体现安徽创新与品牌的特色和竞争力。

同时在科技展开幕式上将嵌入展示一批安徽本地技术与产品科技创新亮点。届时中电科38所的太赫兹人体安检仪、江淮和奇瑞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科大讯飞的机器人和语音实时转写中文等科技产品将各展身手。

原创8个大科学装置 产学研合作展品242件

本次展览据凤凰网安徽获悉,将按照“原始创新一技术创新一产业创新一制度创新”的路径展开,并且以未来展望厅作为美好安徽的憧憬,既呈现过去和现在,也展现未来。

据了解,科技展序厅以时光大道、大屏主题宣传片等形式展示改革开放40 年安徽创新之路,并且着重展示“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创新发展情况,以及安徽省历年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的19项成果和国家科技奖63项成果。

科技展的一大亮点,对于原始创新展区,主要分为大科学装置、“一室一中心”、知识产权三部分,重点展示安徽省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参展内容有安徽省8个大科学装置,10个安徽省实验室和10个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知识产权创新成果。

而科技展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知识创新展区,主要围绕高等院校和国家级科研院所两个方面,重点展示安徽省深化产学研合作,以中科大为代表的20所高校和以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为代表的13个国家科研院所参展,已遴选展品242件,中电科38所SKA天影站等成果将亮相该展区。

除了原始创新展区与知识创新展区外,据凤凰网安徽了解,本次科技展还包含技术创新、产业创新、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军民融合、创新人才等几个展区,着重体现安徽科技创新的原创性、引领性、先进性,同时也会促进创新人才体系、知识产权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以及全方位长三角创新合作。(文/李元礼)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