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审计署: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掩盖不良贷款4.67亿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2日,凤凰网安徽从国家审计署官网了解到,国家审计署在12月10日发布了《2018 年第三季度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指出有6个省的个别金融机构存在掩盖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低等问题。其中,安徽

12月12日,凤凰网安徽从国家审计署官网了解到,国家审计署在12月10日发布了《2018 年第三季度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指出有6个省的个别金融机构存在掩盖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低等问题。

其中,安徽、黑龙江、江西、吉林、四川5个省的个别金融机构通过人为调整资产评级等方式掩盖不良贷款13.39亿元。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截至2018年6月底,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系统人为调整资产评级,将不良类信贷资产划为“正常”或“关注”类,掩盖不良贷款4.67亿元。

截至2018年9月底,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江西省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及所属27家支行、吉林省通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有3.29亿元、2.37亿元、1.38亿元贷款逾期1年以上,但仍分类为“正常”或“关注”贷款,共计7.04亿元。

2017年7月,四川省资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信贷资产风险管理责任未发生转移的情况下,将1.68亿元不良贷款转让给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银行仍承担上述不良贷款清收义务并承诺补偿清收差额。

此外,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辖49家法人行社拨备覆盖率低的问题。截至2018年8月底,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辖49家法人行社不良贷款余额为562.52亿元,计提拨备金额146.77亿元,平均拨备覆盖率仅为26.09%,远低于拨备覆盖率120%至150%的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