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淮上区已抓获涉黑涉恶非法采砂犯罪嫌疑人51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坚决铲除黑恶犯罪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上区对淮河非法采砂涉黑涉恶犯罪进行了严厉打击。截至目前,该区共破获涉黑涉恶非法采砂犯罪集团案件4起,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1人(已移

原标题: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坚决铲除黑恶犯罪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上区对淮河非法采砂涉黑涉恶犯罪进行了严厉打击。截至目前,该区共破获涉黑涉恶非法采砂犯罪集团案件4起,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1人(已移诉21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2018年11月16日,淮上区人民法院对罗瑞某等8名被告人非法采砂黑恶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被告人罗瑞某组织安排被告人江怀某、顾世某、李万某、赵某、洪孝某等采砂船主避开蚌埠市河道局、沫河口镇采砂办的检查,多次在淮河流域沫河口水域进行非法采砂活动。同时为采砂船主联系卖砂货船,安排被告人李某、程立某的吊机船为采砂船提供服务,后收取部分卖砂货款,再与采砂船主进行分红。目前,该案件二审已判决。2018年11月27日,另一起涉及7名被告人的非法采砂黑恶犯罪集团案在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朱某亮明知淮河流域禁止采砂且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邀约被告人朱某虎入股共同购买采砂船。该犯罪团伙多次在淮河流域内进行非法采砂活动,造成矿产资源破坏,非法获利255余万元。

目前,另两起分别以赵某某为首、以朱某某为首的非法采砂黑恶犯罪集团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据了解,非法采砂带来的高额利益不仅吸引了恶势力团伙,甚至一些公职人员也受到利益驱使,参与非法采砂活动。淮上区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采砂以及充当非法采砂保护伞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目前,2名公职人员涉案被调查。(记者 苗成韬 通讯员 杨方圆)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