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无为发展林下经济 帮助贫困户年均增收四千余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发展林下经济 助推产业扶贫明堂村位于无为县严桥镇,该村以军秀养殖场这一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载体,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帮助贫困户年均增收四千余元。去年5月,结合明堂村所处地理位置特点,村&ld

原标题:发展林下经济 助推产业扶贫

明堂村位于无为县严桥镇,该村以军秀养殖场这一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载体,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帮助贫困户年均增收四千余元。

去年5月,结合明堂村所处地理位置特点,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和摸底,针对贫困户缺资金、缺技术、缺场地的实际情况,根据“四带一自”要求(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能人大户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自种自养),该村率先创新推出贫困户鸡托养模式。同时,不断加大对托养企业的项目扶持和政策扶持力度,争取了“一村一品”和“林下经济”项目资金共计32万元,帮助其改造升级养殖场内道路、鸡舍、孵化室、灌水等硬件设施,扩大生产规模;联系幸福路爱心扶贫专营店、芜湖中烟集团等单位购买禽蛋,拓宽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难题;实行“抱团发展”,村百福勤合作社将贫困户入股的57万元的信贷资金用于投资军秀养殖场解决企业流动资金不足。

军秀养殖场在2017年对村59户贫困户进行鸡托养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扩大托养规模,对村84户贫困户14300余只鸡进行托养,预计销售收入84万元,户年均增收4000余元。同时还带动了21名贫困户就业, 实现人均年增收3000元。(刘昭明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