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司+基地+农户模式 六安民营企业助力产业脱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企业给力脱贫有力近年来,裕安区民营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承担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中去,在贫困村打造生产基地,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为贫困户解决销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原标题:企业给力脱贫有力

近年来,裕安区民营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承担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中去,在贫困村打造生产基地,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为贫困户解决销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每月2000多块钱,活不轻不重的,适合我这个年龄,能照顾家庭,一方面经济收入增加了,一方面家庭也照应到了,这叫两全齐美。”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在裕安区分路口镇春晖特色扶贫基地产业园里,贫困户胡玉文正在基地里搭二层膜的架子,保护蔬菜过冬。胡玉文今年60多岁,过去以在外打零工生活,现在在基地里干些施肥、采摘等工作。他说,现在年纪大了,在外面打工没人要了,基地的活不重,正适合自己这个年龄干。

和胡玉文一样,春晖特色扶贫基地产业园带动和吸引了邻近四五个村的40多户贫困户在基地里帮忙,每年每个贫困户能增收一万五千元左右。据了解,通过前期镇村两级的联系,由六安市春晖教育集团投资成立的丰泰农产品有限公司,在该镇古城村、傅氏祠村境内建设了春晖特色扶贫基地产业园,主要保障春晖教育集团下辖多所学校的营养餐供应,基地于2018年6月开工,园区计划总投资一亿元,一期规划占地面积10000亩,目前已流转土地800多亩,已建有蔬菜标准棚180多个,育苗棚7个。公司负责人王晓路说,明年公司规划将逐步再建100个大棚,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

“鹅销售遇到难题,企业来帮我全部卖出去了,我感到高兴,价格不比市场低,稍微还要高一些,脱贫我更有信心了,明年还准备发展养鹅。”家住罗集乡清凉寺村的杨长福今年72岁,是低保户,与身患残疾的儿子住在一起,生活也就靠养鹅获得点收入。年冬将至,杨长福还有50多只鹅没有卖出去,很是着急,在了解到情况后,金裕印铁制罐公司的负责人章福春当即决定全部购买下来,将14000元购鹅款交到了老杨手里。

“知道这个消息呢,我就带着我们企业的员工来实际考察了一下,看这个鹅也非常不错的,我们决定把老杨的鹅全部买回去,做员工的福利,希望老杨能够顺利脱贫,在今年的基础上,能够养更多的鹅,在这一块我们继续给他做销售的渠道。”章福春表示,企业投身脱贫攻坚活动中去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下一步企业将加强与老杨的联系,为他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他尽快走上致富之路。(尹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