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将新添3家国家星创天地 占安徽拟通过备案数的1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科技部刚刚发布的《关于第三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公示的公告》公示名单中,安徽省共有30家星创天地拟通过科技部备案,其中“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新安源有机茶星创天地”、“安

在科技部刚刚发布的《关于第三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公示的公告》公示名单中,安徽省共有30家星创天地拟通过科技部备案,其中“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新安源有机茶星创天地”、“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祥源祁红茶业星创天地”、“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天之红祁门红茶星创天地”等3家榜上有名,占安徽省拟通过备案数的10%。

据了解,黄山市入围的3家“星创天地”均围绕黄山市茶产业创新发展,通过“公司+基地+创客”的发展路径,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面向科技特派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职业农民等众多创业者和农业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助力科技扶贫和创新创业,有力于提升黄山市茶产业创新活力和创业动力,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星创天地”是农业版的众创空间。近年来,黄山市科技局紧紧围绕“三农”和精准扶贫工作,将星创天地等农业科技创新品牌创建工作作为促进我市农业科技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重要举措,出台了《黄山市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黄山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等政策,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并引导农业龙头企业联合高校院所积极创建农业领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示范带动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截止日前,黄山市共有农业类科技创新平台18家,其中国家级星创天地7家,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1家。(程瑾)

(来源:黄山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