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成果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新华学院举行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成果展。副校长马琪、校长助理黄君婕、校团委书记、宣传处相关人员出席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各学院副院长

近日,安徽新华学院举行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成果展。副校长马琪、校长助理黄君婕、校团委书记、宣传处相关人员出席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各学院副院长、各学院团总支书记、2018年暑期“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以及各级各类学生组织骨干。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首先,安徽新华学院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分别作团队汇报。随后,该院团委宣读了《安徽新华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决定》,并举行了优秀实践团队、最佳宣传单位、最佳专业契合奖、显著进步单位、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优秀调研报告的颁奖仪式。

会议最后,马琪发表讲话,寄语青年。他首先对安徽新华学院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各团队实践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实践育人的优良传统,经过多年的积淀,参与规模稳步扩大,育人实效不断增强。同时,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涯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有方向,青年学生要认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规划的人;二要勤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学生要把实践融入到学习生活中,通过实践检验所学,检验自我,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扎实学识,让自己变得踏实、务实;三要懂感恩,青年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师长们在学习生活中给予的关心和引导,感恩新时代给予新青年大学生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四要正品行,大学生的言行举止要符合当代所倡导的文明新风,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增强服务意识和引领意识,发挥榜样的力量,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贡献力量。

据悉,2018年,安徽新华学院组织了12支共200人的校级团队分别奔赴安庆、巢湖、合肥等地区,走进农村、社区、山区,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服务活动,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问卷、宣传资料500余份,撰写团队调研报告16篇,团队总结12篇,收集照片500余张。其中,华园青年文艺服务团在“三下乡”中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充分调研了村民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并精心准备了多场演出,给当地村民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活动期间,实践团队受到《中青网》《万家热线》《安徽画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同时,安徽新华学院“华园青年文艺服务团”入选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暑期“三下乡”活动帮助广大学生认识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该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通,将社会实践贯穿到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