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黟县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近期,黟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压紧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近期,黟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

压紧责任抓落实。制定印发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方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10种新表现和省纪委明确的4个方面16类问题,明确整治阶段、整治要求,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部门职责,紧紧围绕推进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等要求,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

突出重点抓监督。采取交叉检查、定向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把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运用巡察、监督检查、信访举报、部门移送等方式,着力发现决策落实、问题整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从严查纠抓惩治。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追根溯源,建立健全防范和纠正干部不良作风、提高效能的制度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优先处置扶贫领域、环保领域、民生领域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着力纠出典型、强化震慑。截至目前,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起,处理1人,通报单位2家。(黄山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