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直播介绍股票诈骗500万 淮北民警千里抓获犯罪团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炒股炒期货投资都会有风险,这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如果遇到诈骗团伙,就不只是风险那么简单了,你面临的可能就是血本无归。2018年11月20日,淮北市民厉某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我最近不到20天

炒股炒期货投资都会有风险,这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如果遇到诈骗团伙,就不只是风险那么简单了,你面临的可能就是血本无归。

2018年11月20日,淮北市民厉某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我最近不到20天在一个平台上炒期货,短短时间居然损失了70余万,我觉得我自己被诈骗了!”

民警接警后发现,受害人自2018年11月初至20日期间一直在一个平台上炒期货,根据受害人描述和进一步了解情况,“我们确定这个平台为虚假的诈骗平台!”

在淮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进一步协助下,民警发现该投资平台确实虚假,该平台隶属于四川成都某公司。

随即,相山分局刑警大队、市局网安支队民警成立专案组赶赴四川成都。为确定诈骗公司具体所在地,民警多次便衣侦查,最后确定该诈骗公司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某国际大厦14楼,公司名称为成都天诩某某电子商务公司,主要嫌疑人为徐某。

“经过我们多次实地摸排,这个诈骗公司人员四十余人,是我们专案组人员的五六倍,我们不能轻举妄动,”相山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马灿在案情分析会上阐明利害关系,“我们要寻求当地警方协助!”

11月30日,专案组成员在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经突击审讯,初步筛查其中38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3日,专案组通过长途客运的方式历时36小时,将38名嫌疑人押解至淮北。

那么偌大的一个“商务公司”是如何诈骗的呢,民警在进一步审讯中发现,主要嫌疑人徐某成立了这家天诩某某电子商务公司,招聘了大量业务员,并从网络上购买大量公民手机号码信息,这些手机号码正是股民或者曾经炒股的人的信息。

业务员负责使用美女微信号码添加这些号码,并称自己为某证劵业务员,添加后给受害人介绍股票信息,并把受害人拉进一个叫“众盈财经”的直播平台,在平台内有“专家”介绍股票信息,其实是公司自己制作的虚假直播,其他业务员使用虚假的账号在直播间内吹捧“专家”,培养“专家”威望,让进群的受害人相信。

等待“专家”有一定威望后,便利用已有的威望,哄骗受害人弃股票转投期货,引导受害人到两个名称为“亿泰金控”和“博易云平台”上注册“投资”,业务员利用受害人在平台“投资交易”,收取高额手续费用,一步步掏空受害人投资钱款。而不仅直播平台为虚假平台,这两个投资平台也是虚假平台,受害人投入资金并未流向期货市场。

经审讯,38名犯罪嫌疑人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查实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目前3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淮北公安局相山分局 李雯)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