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客见财起意“顺手牵羊” 合肥铁警联动“瓮中捉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乘客见财起意“顺手牵羊” 合肥铁警联动“瓮中捉鳖”12月10日,合肥铁路公安处池州站派出所接苏州站派出所协查警情:一对中年夫妻在苏州站乘车时疑似

原标题:乘客见财起意“顺手牵羊” 合肥铁警联动“瓮中捉鳖”

12月10日,合肥铁路公安处池州站派出所接苏州站派出所协查警情:一对中年夫妻在苏州站乘车时疑似盗窃一黑色方形手提包,盗窃后乘坐G7081次列车前往池州。该夫妻丈夫身穿棕色夹克,妻子身穿粉色大衣。

接警后池州所迅速布置查缉工作。在G7081次列车抵达池州站时,民警在池州站4号站台13号车厢处发现该对夫妻。并在妻子唐某携带的水桶中发现被盗黑色方形手提包。并在该包中发现粉色小米手机一部、金色华为手机一部以及杂物若干。原来,夫妻二人在苏州站准备进站乘车时,丈夫史某在安检机处取行李时发现此手提包,顺手拿走该包递给妻子唐某,二人当场查看发现包内有手机两部,随后唐某将黑色方包藏在水桶中带离现场。

经查,史某、唐某均为安徽省枞阳县人。两人此行回家本为照料唐某生病住院的父亲,谁知二人见财起意,被迅速联动的两地铁警“瓮中捉鳖”。等待史某、唐某二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现史某、唐某二人已移交苏州站派出所。史、唐二人均因涉嫌盗窃已被苏州警方宣布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无独有偶,这已经是近期内联合苏州站派出所破获第二起安检机盗窃案件。十一月底池州所民警在池州站出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看到民警后眼神躲闪、神色慌张,民警便上前盘查。经盘查,该女性旅客吴某交代了其在苏州进站乘车过安检时“顺手牵羊”拿走赵女士一迷彩双肩包,包内有首饰、现金、化妆品等,涉案物品价值总计高达一万余元。该吴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民警提醒各位旅客:火车站是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旅客们在安检后一定要清点好自己的随身行李,避免错拿、漏拿。同时,若发现安检机上有无人认领的行李,可通知工作人员处理,切勿因一时贪念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