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年化解纠纷2.8万件左右 芜湖20项举措打造调解员队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20项举措助力打造高素质人民调解员队伍日前,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旨在严格选任和配备专职调解员

原标题:我市20项举措助力打造高素质人民调解员队伍

日前,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旨在严格选任和配备专职调解员,更好地发挥调解“专家”“能手”的作用、提升调解工作质效。

目前,我市共有人民调解委员会1177个,人民调解员4562人,每年化解矛盾纠纷2.8万件左右。人民调解员队伍来自人民、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将大量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矛盾纠纷日益复杂和多元,对人民调解员的专业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迫切需要建立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人民调解员队伍。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逐一落实《实施意见》从选任配备、职责任务、业务培训、思想作风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工作保障和职业保障等方面提出的20项具体举措,努力建设一支以兼职人民调解员为基础、专职人民调解员为骨干的职业化、专业化、能调、善调的人民调解员队伍。积极发展政府购买服务的专职、全职人民调解员队伍,达到全国平均比例水平。(记者 王世宁)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