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医改创新做法 登上国务院简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医改创新做法登上国务院简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12月6日,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简报以《安徽省铜陵市构建特色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为题,整期简报专门介绍了我市推进城市紧密型医联体

原标题:我市医改创新做法登上国务院简报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12月6日,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简报以《安徽省铜陵市构建特色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为题,整期简报专门介绍了我市推进城市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构建特色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的创新做法。

简报指出,铜陵市以做实做细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切入点,创新医防融合模式和医保支付方式,推进城市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努力为当地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简报全文将近2500字,从“体系升级,筑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整合型服务网络”“服务升级,构建多元合一的整合型健康服务模式”“保障升级,构建多方联动的政策、组织支撑”三个方面对我市构建特色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阐述。

简报全文突出“创新”二字,从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医防融合、创新下沉方式、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医保支付方式、创新财政补偿机制、创新活动载体等方面,对我市的创新举措进行了介绍。

今年3月,我市在市立医院医联体基础上,组建了市立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开展城市紧密型医联体试点改革。纵向上建立1家三甲医院牵头、覆盖2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1+22”组织体系;横向上建立“公卫+医疗”的跨部门协同机制,形成医防融合两级组织网络。紧密型医联体改革以来,实现了人员、资源、信息、利益“四个共享”,多元合一的整合型健康服务模式成效显现。1至10月份,基层门诊就医207599人次,同比增长30.74%,慢性病患者基层就诊率增长8.7%,新增诊疗服务项目10项等;医联体上转病人4715人次,同比增长66.37%;下转病人1438人次,同比增长121.2%。(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