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住建委帮600多位农民工讨回1860万血汗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欣慰!600多农民工1860万血汗钱讨回来啦!12月10日,记者从黄山市住建委建筑管理处了解到,为做好两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该处赴中心城区40多个在建工地集中开展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摸排

原标题:欣慰!600多农民工1860万血汗钱讨回来啦!

12月10日,记者从黄山市住建委建筑管理处了解到,为做好两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该处赴中心城区40多个在建工地集中开展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摸排专项行动,发现隐患,提前介入,及时处理,把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黄山市建管处主任郑明介绍:“岁末年初历来是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的高发期。为此建管处未雨绸缪,超前部署,早在11月中旬就会同市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地毯式在建项目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摸底排查。排查中主要突出两个重点,一是政府投资项目是否存在工资性工程款支付不及时和挂靠、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历史遗留问题的工资支付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要求监理单位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存在拖欠隐患的及时报告业主单位和有关部门,确保工资发到农民工手中。”

今年以来,黄山市住建委将保障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拖欠投诉受理、加强施工企业用工行为监管、全面推行建筑工程劳务用工实名制和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制度、规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对拖欠企业信用警示等措施。截至目前,黄山市共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19起,涉及农民工工资1860万元,惠及600余名农民工,案件数、涉及金额、涉及人数持续保持“三下降”态势,分别为9.5%、25.6%和25%,且全年未发生群体性讨薪事件,清欠工作成效显著。

据悉,和往年一样,住建部门将于2019年元旦后启动农民工工资清欠联合办公窗口,会同人社、公安、司法、交通、房管等部门共同派出工作人员,在住建委一楼拖欠投诉窗口联合办公,及时向社会公布投诉地点、投诉电话和投诉方式,窗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农民工投诉,维护社会稳定。(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