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亲情 安庆单身兄弟俩精心照顾瘫痪双亲四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单身兄弟俩精心照顾瘫痪双亲四年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望江县漳湖镇日星村46岁的吴小义和39岁的吴军节就用实际行动推翻了这个说法,他们四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生活

原标题:单身兄弟俩精心照顾瘫痪双亲四年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望江县漳湖镇日星村46岁的吴小义和39岁的吴军节就用实际行动推翻了这个说法,他们四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父母双亲。为了赡养和照顾父母,兄弟俩放弃了个人幸福,他们认为守护父母是最重要的事情,直到现在兄弟俩都是单身。

每天天刚刚亮,吴小义和吴军节兄弟俩就起床了,开始了他们每天必做的“晨间功课”——为80多岁中风瘫痪在床的双亲打来热水,帮助他们刷牙、洗脸,为他们更换尿不湿、擦洗身体。除了给父母勤洗、勤换衣被外,兄弟俩还经常轮流给他们按摩,帮助他们活动血脉经络。一年365天,天天如此。

多年前,吴氏兄弟的母亲就因为生病生活不能自理,全靠父亲照顾。没想到屋漏偏遇连阴雨,2014年9月,父亲为了给母亲买生日礼物,骑自行车到离家几里路的赛口集镇去,在回来的路上重重地摔了一跤,虽然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却从此之后只能瘫痪在床。

当时正在外面打工的兄弟俩听说父亲摔伤了,根本没有想到后果是那么严重,等回到家中,才发现照顾瘫痪在床的病人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吴氏兄弟姐妹九人经过商量最终决定:由吴小义和吴军节兄弟俩来照顾双亲。

从此之后,兄弟俩的生活重心就是父母了,一年365日天天围着老俩口转。为了照顾瘫痪的父母,兄弟俩几乎足不出户,最远不过20米。尤其是作为哥哥的吴小义,更是一步也不敢离开父母,生怕一不留神就会发生意外。“不是不能走远、不想走远,而是根本没办法走远,因为父母在这里,责任就在这里。”吴小义说。

吴小义告诉记者,他感觉最痛苦的时候莫过于自己生病的日子。前年端午节,吴小义的胃病发了,胃疼得躺在床上动都不能动,但是一想到父母的养育之恩,有考虑到弟弟一个人忙不过来,只能硬撑着爬起来,帮着弟弟给父母做饭。病痛时,吴小义想着要是自己倒下了,这个家就更雪上加霜了。

弟弟吴军节有时候偶尔会发点小脾气、使点小性子,还会不言不语地躲在一边,不搭理哥哥,这也让吴小义觉得无可奈何,因为要想照顾好瘫痪的父母,有许多事情要做,比如喂水喂饭、端屎端尿、擦洗换衣等等,靠一个人还是很吃力的,需要弟弟吴军节的支持。遇到困难时,吴小义总是不断鼓励吴军节要坚强。

时间慢慢推移,如今吴氏兄弟把父母照顾得越来越好了,看到老人的精神和气色一天一天好转,兄弟俩感到很宽慰。(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