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医院引进智能导诊机器人 他们能听懂阜阳话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快看!市医院来了两个机器人!会说话,还能听懂阜阳话…12月12日上午,阜阳市人民医院南区门诊大厅来了两位“新人”,他们外表萌萌哒,而且还会说话,圈粉无数。

原标题:快看!市医院来了两个机器人!会说话,还能听懂阜阳话…

12月12日上午,阜阳市人民医院南区门诊大厅来了两位“新人”,他们外表萌萌哒,而且还会说话,圈粉无数。

这两个机器人来干啥?

快来看看它的功能吧!

 

机器人名叫“晓医”,是智能导诊机器人,功能还真不少呢。

智能导诊

患者只需要向机器人描述自己的病症,机器人就为患者推荐合适的就诊科室,并向患者提供导向该科室的位置路线和地图。

院内位置导航

导诊机器人通过对话,为患者提供导向该科室的位置路线和地图。患者可以根据机器人的地图引导找到自己的目的地。

常规问题咨询

导诊机器人特别针对医院常规问题,如就医流程、坐诊专家等进行了机器学习与训练。

他可以根据患者与其的人机交互,从已学知识库中智能分拣出有效信息,并准确反馈给患者,实现对患者常规问题的实时解答功能。

更厉害的是,智能导诊机器人特有的语音识别系统,不仅能识别普通话,还能识别咱们的阜阳话呦。

据了解,市医院此次共引进三台智能导诊机器人,两台在南区门诊,还有一台将在一到两星期内,在北区门诊投放。(阜阳公众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