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到微信实名认证短信 淮北多人银行卡被骗子盗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收到微信实名认证短信 我市多人陷入骗子圈套近期,我市主城区陆续有市民收到冒充微信客服的短信,并要求机主按提示进行信息验证,我市有多名市民按要求操作后发现被骗,银行卡内现金余额被一次性转走。市公

原标题:收到微信实名认证短信 我市多人陷入骗子圈套

近期,我市主城区陆续有市民收到冒充微信客服的短信,并要求机主按提示进行信息验证,我市有多名市民按要求操作后发现被骗,银行卡内现金余额被一次性转走。市公安局接到市民报警后,第一时间抽调责任区干警进行专案侦办,通过办案民警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目标嫌疑人,并赴外省抓捕,将该短信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近日,家住相山区的张女士报警称,前段时间自己的手机收到一条微信客服发送的短信,短信内容为“根据国家网信办新规,您的微信需实名认证,今日24点前未认证将停用所有功能,为避免给您带来不便,请登录qq.weixinkcy.cn进行认证”。收到短信后,张女士点击链接网址后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绑定银行储蓄卡和密码信息后,其工商银行储蓄卡内6300元现金被一次性转走。随后,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连续接到市民多起报案,均为收到微信官方客服95017发送的关于微信实名认证的短信,当事人点击链接后都遭遇账户内资金被窃取。

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责任区刑警一队精干警力会同市局网安支队开展专案经营,经数据分析及调取城市道路监控视频等大量细致工作后,一辆车顶装载有通讯系统且行驶轨迹集中分布在市区各主干道的白色微型客车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专案组怀疑该车辆内装载的设备系伪基站设备系统,车内人员利用伪基站设备系统在行驶过程中向附近区域密集式发送诈骗短信。经梳理,我市累计5000余名群众收到诈骗短信,其中5名群众被盗刷三千元至一万元不等的金额。

基本确定案情后,市公安局一方面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紧急提醒通告,一方面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并开展全网研判。进一步研判后,专案组发现近三个月内河北省、湖北省、江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广东省等全国多个省市相继接到此类报案,专案组根据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与沿线区域受害群众收到诈骗短信的时间进行关联核查,从而锁定该白色车辆即为作案车辆,收网行动经过周密部署快速落地。专案组兵分四路各赴河南周口、新乡,湖北武汉,陕西西安等三省四地展开收网抓捕,近期,犯罪链条各环节共4名犯罪嫌疑人被相继抓获。

经查,该河南籍犯罪团伙分三层式组织结构,第一链条的嫌疑人驾驶装载有伪基站设备的车辆前往全国各城市人流密集场所,利用伪基站以95017微信官方客服号码群发钓鱼链接短信,要求用户进行微信实名认证,受害人进入链接输入个人信息和短信验证码,第二链条负责后台操作的嫌疑人在接收到受害人输入的身份证号码、账户号码、账户密码等信息后批量转发给负责盗刷链条的犯罪嫌疑人。

最后一链条的犯罪嫌疑人盗刷受害人资金后汇总转入境外赌博网站的多个账号里,境外赌博网站平台按照与犯罪团伙的约定扣除一定比例的洗钱手续费后再将资金转入至该诈骗团伙国内的国际收汇款账户里,最终由犯罪团伙从ATM机批次取现。(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