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综合从安徽纪检监察网获悉,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廉政谈话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

凤凰网安徽综合从安徽纪检监察网获悉,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廉政谈话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列席会议。

孙云飞在廉政谈话会上指出,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这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强化看齐意识,不断增强荣誉感、责任感。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实际行动加强巡视整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从我做起,从各级书记做起,确保整改到位。

孙云飞指出,要坚定不移细化工作举措。要在政治建设上过得硬,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决“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要在选人用人上过得硬,抓住选人用人这个关键环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要在严管厚爱上过得硬,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从严监督干部各项制度,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和提醒教育,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切实把该尽的职责尽到位。

孙云飞指出,要坚定不移传导责任压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党组织,关键在书记,根本在担当。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一级抓一级”的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履行第一责任人的同时,抓好下一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落实。要明确“一级抓一级”的重点,用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和“一把手”监管工作成果,切实明确管的内容、担起管的责任。要确保“一级抓一级”的实效,把追责问责作为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的纪律保障。

孙云飞强调,要坚定不移树立良好政德。要在明大德上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切实担负着领班子、带队伍、抓发展、保稳定的重任,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在守公德上作表率。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面对面听民意、心贴心解民忧、实打实增民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严私德上作表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重要要求,注重品德操守,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保持清廉本色,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带头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六安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