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存别墅宝马照片 宣城男子冒充"大老板"诈骗6名女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网络上,名字可以改,性别可以变,照片可以P,信息可以藏,所以,屏幕背后的真相,你不得而知。凤凰网安徽从广德检察了解到,近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对刘某通过网络交友进行诈骗的案件依法提起公诉。刘某,安徽宁国

网络上,名字可以改,性别可以变,照片可以P,信息可以藏,所以,屏幕背后的真相,你不得而知。

凤凰网安徽从广德检察了解到,近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对刘某通过网络交友进行诈骗的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刘某,安徽宁国人,2017年到广德县桃州镇开了一家水果店。其曾在2015年1月因诈骗罪被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出狱后,刘某不思悔改,相反,他再次心生邪念,为获取钱财,2018年3月-4月,其通过网络交友的形式隐瞒身份,谎称自己是江苏老板,在广德开发区办了一个服装厂和一个电缆厂,且工厂在浙江湖州和杭州都有分厂,其手机里存着别墅、牌号为苏E*****的宝马车,以及其他豪宅、办公室、大额现金等照片,目的就是伪装成成“大老板”,骗取他人信任,进而实施犯罪。

作案套路:冒充有钱老板,取得被害人信任;谎称自己一直在资助的汶川地震幸存的一名小男孩;小男孩生病急需手续费,自己抽不开身,骗取被害人转账汇款。

同样的套路,6名被害人均“上钩”,她们先后向刘某提供的银行卡内汇款共计人民币22800元。刘某骗得财物后,全部用于个人消费。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其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故意犯罪,系累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从重处罚。

法庭上,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当庭自愿认罪。

广德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凤凰网安徽综合广德检察)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