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发布 合肥榜上有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正式发布,这也是首份由国家级媒体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具有独立第三方编制和权威性特点。根据榜单显示,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前十位城市榜单,依次是

近日,《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正式发布,这也是首份由国家级媒体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具有独立第三方编制和权威性特点。

根据榜单显示,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前十位城市榜单,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天津、杭州、南京、西安;还公布了七个评价维度排名前十位的城市榜单。

凤凰网安徽在梳理后发现,于7个评价维度排名前十位的城市榜单中,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分项排名前十—法制环境”中,合肥以86.92分位列第6。而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分项排名前十—政务环境”中,合肥以83.57分位列第9。

在法制环境上,合肥以86.92排名第6

据了解,在政务环境评价这一维度看,这是合肥不断改善、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率赢得公众认可的体现。同时,企业经营的法制环境是城市企业经营环境的重要构成,也是投资者选择投资区域的重要衡量因素,合肥的排名表现亦不俗。

在政务环境上,合肥以83.57排名第9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报告按照国际可比、对标世行、中国特色的原则,重点围绕与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开办企业、办理许可、获得信贷、共享资源、纳税、合法权益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来制定相关评价体系,选取了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以及5个计划单列市作为评价对象。

报告指出,在优良营商环境打造上,综合实力居前的核心城市在整体水平上领先,而其他城市则在各自的优势领域展现特色。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